風之絮語。綠叶

最近萌《全职高手》《灵能百分百》《文豪野犬》☆Mob跟太宰都好可愛啊
萌密林父子☆
TRHP一生推♡
愛叶修就要讓他受!all叶、周叶晝夜不離♡
也喜歡Hellsing、驅魔少年、浪客劍心、潘朵拉之心、我是坂本有何貴干~etc.
我是老中醫,專治dark lord心理諮商100年

【all叶】记一次gay里gay气的国家队直播

最喜歡的all叶短篇QAQ看哭

哈哈哈欠°:

#哈哈哈欠°目录整理。


#前文→那天国家队直播说要送福利,不看前文也不影响阅读,你们要的后续~


#投喂大宝贝 @想吃老叶啊 






>>>记一次gay里gay气的国家队直播


 


 


  大清早的,被前日国家队直播预告基了个底朝天的无数荣耀玩家,蹲守在了荣耀联盟官方直播间内,激动地读秒等待直播开始。


  九点整,黑漆漆的直播间亮了起来,镜头对着地面晃动了半天之后,正正地被举起来,对准了荣耀国家队领队叶修的脸。这次他似乎是拿了个自拍杆,因此镜头距离自己比较远,摄入了他大半个身子,还录入了他旁边攒来挤去的几个身影。叶修被挤得没法儿了,叹一口气后,大步往前一跨,离开那群家伙,抬头对直播间内的粉丝们打招呼。


  “大家早啊,我是叶修。昨天的直播里弄错了一点事情……原本官方说的是A组合C组同步直播,但是后来他们发现只有一个官方直播间……恰好C组的活动放在晚间比较合适,所以C组的活动和直播是下午四点开始,这之前这个直播间就被A组的大老爷们儿们承包了,喜欢C组小伙伴的观众们可以下午四点再来。”他往后看了看,“来打招呼。”


  黄少天作为活跃分子,当然第一个窜了出来:“大家好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少天~今天的天气有点微妙啊,我似乎已经预感到了中午那残酷的太阳……诶诶诶老叶你别走啊!”


  叶修残酷地把镜头移向了后面的几个人:“来。”


  “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啊。”喻文州笑笑说。


  “早。”孙翔随意地挥了挥手。


  “早。”周泽楷笑了笑。


  张佳乐手里端着杯豆浆东张西望,听见大家打招呼,这才转过身来:“早啊。”


  “王杰希呢?”叶修问。


  “问工作人员找票去了,”黄少天手里捏了张纸,他低头看了看流程,然后对叶修说,“让我们去国色天香门口等他,先过去?”


  “走吧……我说你们到我后面去,这样方便我拍到你们。”


  “这是让你多露露脸呢,你想想你在联盟这么些年露过几次脸。”镜头外的张佳乐蹭到叶修旁边来,抬眼望着镜头,“我听说待会儿进去以后就用专业设备做直播了,珍惜用手机看大头的机会啊观众老爷们。对了刚才你说你渴了,”他举起手里的豆浆,“来一口?”


  叶修低头看了看,刚准备说不用,张佳乐就猝不及防地手一抬,恰好把吸管送到他唇边。他扭头看了看张佳乐正直的脸,张嘴咬住吸管,喝了口豆浆:“谢谢啊。”


  “客气。”等叶修喝完,张佳乐面不改色地收手,非常正直地又把吸管送进了自己的嘴巴里。


  叶修:“……”




  直播间内。


  [……]


  [emmm……]


  [大清早起来看大佬们搅基?]


  [就算乐乐表现得很正直我也还是觉得……]


  [好基啊……]


  [大解说家:好了观众朋友们,我们看到现在张佳乐选手率先获得十点叶神积分!一来就发间接啾啾大招,这位选手很有可能夺得今日【最佳搅基选手】称号啊!]


  [前面什么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解说家:这波操作双击666!大家看后面黄少天选手的表情!宛如日狗。]


  [烦烦:我做错了什么?]


  [大解说家:不过大家注意右后方不小心扫入镜头的喻文州选手的眼神,目测在酝酿大招!所以鹿死谁手我们还不知道。想知后续事态如何解说,请关注弹幕大解说家,啵啵啾。]






  早上起来正是精神的时候,叶修状态都很好,优哉游哉地往游乐场门口走去的时候,还瞎瘠薄扯着淡,一会儿黄少天斥责张佳乐公然卖腐,一会儿孙翔嫌黄少天话太多,一会儿喻文州跟默不作声的周泽楷搭话,但更多的,是几个人同叶修扯皮。


  什么“前辈你昨晚睡得怎样”。


  什么“老叶昨儿我发朋友圈艾特你你为什么没有给我回复没有给我点赞没有小窗私聊我”。


  什么“叶修待会儿你要是怕了我可是会嘲笑你的”。


  什么“叶修前辈辛苦了虽然工作人员说正式开始之前需要你拿着手机但是如果你手软了我可以帮忙”。


  什么“叶修我觉得这豆浆味道不对啊你有没有吃出来没吃出来吗来你再尝尝”。


  ……非常不忍直视。


  叶修嘴角带着点儿笑意地听他们念叨,偶尔回复几声,更多的还是尽量把后面几个人扫入镜头内,让他们多表现表现吸吸粉什么的。


  没多会儿,国色天香到了。


  嗯……国色天香就是今天的游乐场的名字,一开始众人听到这名字还以为官方要请大家去大保健,闹了个笑话出来。


  王杰希已经在门口等着了,他左手拿着手机和几张门票,右手提着一袋儿东西。大家涌过去一看,里面放的居然是伞!


  “gay里gay气的,拿伞干嘛?”孙翔率先吐槽。他个子高,长得也好,还年轻鲜嫩,进游乐场玩儿还带把伞,那不得gay出天际?娘了吧唧的,他才不要。


  “工作人员说再过一会儿太阳就辣起来了。”王杰希解释自己带回这gay里gay气的玩意儿的原因,不想背锅,“说是如果不打伞,会晒黑。”


  黄少天眼睛珠子一转,数了数伞的数量:“一二三……六把,”几乎是立刻地,他从袋子里随便挑了把伞,收入怀中,“我要这个。”


  若说黄少天是机会主义者,逮着这么点奇怪的地方立刻猜出联盟要搞事情的小心思,那在场的王杰希喻文州就是心脏了,前面又有黄少天的行为做引导,两人也立刻从袋子里拿了一把伞。


  不知道啥时候把豆浆杯丢垃圾桶了的张佳乐赶回来,见到大家都在拿伞,自己也拿出一把。不过他比较良心,也不知道这里头只有六把伞,给不太爱说话的周泽楷递了一把,给叶修也递了一把,拿起最后一把的时候,他恍然发现在场有人没有伞。


  他抬头看着孙翔,孙翔也有所感地回望他。


  脑子转得飞快的张佳乐嘴角一扬,把伞递过去:“给你,照顾后辈。”


  孙翔倒是有些意外,迷迷糊糊地接过张佳乐的伞后,就见张佳乐凑到叶修身边卖惨:“可怜了我没伞,正好你拿手机直播不方便,不如待会儿咱俩搭对吧,你直播我打伞。”


  孙翔:“……我靠。”


  面对张佳乐如此不要脸的卖惨行径,其他几人没有什么反应,不过眼睛都暗搓搓往叶修那里飘,果然,叶修马上就说:“给你吧,我用不着。”


  “怎么就用不着了,回头你别晒成老黑鬼了。”


  “呃,体质问题,晒不黑。”


  张佳乐:“……”


  “你还是收着伞吧,”喻文州温温和和地笑说,“待会儿太阳真出来了,谁手空,再安排吧。”


  张佳乐吃下暗亏,伞在手里转悠了几圈,他才抬头:“那行吧。”


 


  荣耀联盟官方直播间内。


  [说好的热血大神们玩热血的游戏。]


  [羡慕地看着我叶QUQ……出门三分钟黑一圈的人无语凝咽QUQ]


  [胡说回来这个游乐场的名字好奇怪啊,我一开始听黄少说杰希大神在国色天香门口等着的时候,以为他们要先大保健……]


  [大保健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瞒你说我也是这样以为的(x]


  [就是这么微妙的名字才适合这群天然腐啊23333]


  [张佳乐大神对叶神到底几个意思……]


  [基出天际了乐乐!]


  [大解说家:将军不成反被将,撩叶不成反被艹啊张佳乐选手!这波攻击真是太可惜了,专属打伞工的活儿就这么三言两语被喻文州选手强拆,心疼一波。顺便恭喜喻文州选手获得五点叶神积分!离【最佳搅基选手】更进一步了呢!]


  [所以联盟是故意给的六把伞?]


  [不知道,如果是联盟故意,那后面有什么含义?造成如今基出天际的局面?]


  [哎心疼周周,话少不来事儿,小可怜似的]


  [我觉得联盟不会这么糟心的吧,会不会是王队在搞事情?]


  [不可能是我王,我王没有这样做的理由]


  [这么没有,万一他也想像张佳乐一样当打伞工?]


  [我王也是个玩战术的,心脏着呢,单看喻苏一句话就拆了乐乐的局来看,他肯定能猜到这招要被破,怎么可能给其他人制造轮流给叶神打伞的机会?]


  [……所以你们一本正经地讨论他们怎么搅基?]


  [……]


  [……]


  [……]


  [搅什么基!这都是友谊啊!]


  [对啊!多么纯洁!]


  [多么伟大!]


  [多么感人!]


  [友到深处自然基啊你们这群凡人!]






  市内有更加出名的游乐场,所以国色天香的人并不是很多,这也是联盟安排大家来这个游乐场的原因——全是人,先不说被不被围观,排队都要排到死好么,直播排队?粉丝们会心疼死自家大神吧。


  进了游乐场,果然有人来接棒直播了。不过对方也没有扛所谓的更专业的设备,因为那东西操作起来比较麻烦,这回的直播说白了就是联盟搞事情,为后续的活动做一波营销拉一波关注,来个手机直播亲民又方便,烧流量就行,不用扛着设备这里跑跑那里跑跑。


  那人翻转了摄像头,也不跟大家伙儿说话,就是稍微离得远些,争取把几位大神都拍进画面里,又能清楚录入他们的声音。


  举了半天自拍杆的叶修甩了甩手,就在这时,王杰希靠了过来:“我之前学过一点推拿。”


  叶修不明所以地扭头看他:“……那你很棒棒?”


  王杰希:“……”他抿了抿唇,“帮你揉揉?”


  “这个……不用了吧,大庭广众之下,还有直播间里也有这么多人。”


  “回去你手都会废了吧,最近几天不想玩游戏了?”


  这后果太严重了,叶修往摄影师那边瞅了瞅,发现那人正在重点拍唧唧歪歪的黄少天和张佳乐,把手伸给了王杰希:“有劳。”


  王杰希低下头,唇角微勾,为叶修揉搓了几下手臂。他按得确实舒服,叶修本来没什么目的地四处看着,舒服很了,转头看着王杰希的脸。这人垂眸的时候,大小眼就不甚明显了,眼睫毛比较长,低头的时候留一小圈阴影在眼睛下边儿,看着整个人的攻击性都降低了很多。


  也是鬼使神差地,叶修说:“才发现你长得挺好的啊。”也就是大小眼比较奇怪,但看久了也就习惯了,再说他觉得王杰希这人气质挺有意思的,是个气质比相貌更吸引人的人。


  王杰希顿住了动作,抬眼看着叶修,笑了笑:“你长得也好。”


  叶修乐了。他没跟任何人谈论过长相,这时候说起来,也没忍住八卦了一下:“咱们A组颜值还挺高的啊,你看,小周,孙翔……你,少天,文州,也都不赖啊。”


  “嗯,”王杰希低头继续手上动作,“都没你好看。”他非常云淡风轻地说。


  “哪儿啊,还是小周好看。”


  “手好看,皮肤白,脸好看。”


  “什么。”


  “你不是问我哪儿好看?”


  “……”叶修心说我问的不是那个意思。不过他也没跟王杰希继续扯皮,扭头一看,吓一跳,“……你们干什么。”


  王杰希也扭头,眼皮微挑,不动声色地继续给叶修揉手臂肌肉。


  就在他们旁边几步,张佳乐几人默不作声地盯着他们:“干嘛你俩。”


  叶修无辜:“举了半天手机,请王队帮我揉揉啊。”


  他一脸正直。


  王杰希也一脸正直。


  把刚才两人的对话直播出去的摄影师……也一脸正直。


  [大解说家:王杰希选手甜言蜜语buff生效,暴击状态下获得三十个叶神积分!]


  [两个大男人躲在一边夸对方好看,这是什么节奏……]


  [我我我我感觉直播间里粉红一片是错觉吗]


  [我一个直男看得脸红心跳是为什么!]


  [↑弯了吧hhhhh]


  [突然发现刷弹幕的都是来看基情的?]


  [本直男在角落里怀疑人生]


  [本直男在角落里怀疑偶像性向]


  [本直男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本直男都不知道你们在说啥,我就是来看我叶神的帅脸的]


  [我觉得周周帅]


  [翔妹也帅!]


  [喻苏第一帅!]


  [还是王苏更帅!]


  [黄少也帅!]


  [乐乐乐乐乐乐宇宙无敌帅!]


  [大解说家:通报当前诸位选手的成绩!王杰希选手获得三十个叶神积分暂居第一,张佳乐选手获得十个叶神积分暂排第二,喻文州选手获得五个叶神积分目前排名第三!其他选手还没有获得积分,请再接再厉!]


  [hhhhh大解说家沉迷于自己的世界,还挺萌]


  [我觉得乐乐的分少了吧,间接亲吻啊,这波比王苏6多了]


  [王苏可是有揉手啊,显得这么温柔体贴好男人,还说得出“你最好看”这种强拉分值的话,积分当然更高]


  [我就想知道那些男玩家都哪儿去了23333……感觉直播间里都是妹子了]


  [替组织表示男玩家都在养精蓄锐等午夜场沐沐女神和云秀女神]


  [毕竟A组都是大男人,男玩家不是很感兴趣看他们的日常吧23333]


  [说不定更愿意去舔大神们的比赛视频]


  [太基了这直播有毒,我,我下午来,保重老爷们儿们!]






  王杰希刚刚发了大招,在大家决定去玩什么项目的时候,非常安生地躲在后面随大流。A组七个人都是男人,除了孙翔,其他都是二十出头的人,在荣耀联盟里是有些资历,但其实还年轻着呢,于是没啥意外地,众人选择的第一个项目是云霄飞车。


  云。霄。飞。车。


  孙翔高抬脑袋看着那山路十八弯的轨道,再扭头看看叶修。叶修身边果然还是一堆人围着,就连他的队长都站在叶修身边,被叶修提到的时候,还倾身过去非常认真地听他说话,然后低笑着回应几句。


  只有他站在一边。


  他暗暗咬了咬牙,觉得心里堵得慌,一听黄少天在那边说什么“老叶别怕啊我会保护你的要不你就挨着我坐”,更是糟心得不行。他提一口气在胸口,等终于到他们上云霄飞车的时候,他仗着自己身高腿长,抢到了叶修旁边的位置。


  “哟孙翔,没看出来你还挺有行动力的啊。”张佳乐要笑不笑地说。


  孙翔哼了哼声,没有理他,坐好之后先帮似乎没有坐过这玩意儿的叶修做好准备,然后把脸撇开:“你长这么大没玩儿过啊。”


  “嗯……小时候玩过一次,后来没玩过了。”叶修回应。


  “那你待会儿别太丢人,我挨着你坐,别人家以为咱俩关系多好呢,连带我一起嘲笑。”


  叶修扭头看他,看了一会儿,建议道:“不如我换个位置?”


  孙翔一急,忙扭头过来,对上叶修的眼睛,他又是一噎,视线挪开又挪回来,挪开又挪回来,最终,他说:“放你去打扰其他人多不好。”


  叶修挑着眉毛,低头看了看他的手。孙翔的手在轻轻颤抖,刚才这小家伙帮他折腾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看来不是错觉。他转头直面前方,垂下眼睫,轻轻笑说:“好吧,那就有劳你看着我了。我到时候如果怕得很了,手借我握握?”


  “……也不是不可……”


  “老叶!”孙翔话音未落,就被来自后方的话唠打断,“我坐你后面了啊。诶你怕不怕啊?别怕啊我跟你说,这玩意儿我小时候都坐烂了,根本没啥大不了的,就跟摇摇车差不多,别虚啊,我是你坚强的……”


  忍无可忍的孙翔回头,瞪了他一眼:“我快吐了。”


  “咋了,坐不得这东西?”


  “耳朵里一万只小蜜蜂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唔——”黄少天伸手糊了他一脸。


  原本大家以为摄影师不会跟着上来,没曾想,他把手机绑在脖子后面,跟着就坐到了七人前面的位子上。


  叶修等人:“……辛苦了。”


  云霄飞车缓缓发出,慢慢加速,上升,急速地滑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头发都被吹炸了,耳边呼啦啦响过风的声音,呼啸得紧,然而比风声更加呼啸的,是前后传来的激烈尖叫。他奇怪身边刚才明明有些害怕的孙翔没有尖叫,艰难地转头看去,却看见一张被风吹到变形的脸。


  叶修:“……”


  后面叫他别怕的黄少天也嚎得很开心,他旁边坐的是张佳乐,这人开始没嚎,后来听黄少天嚎得烦了,自己就跟着嚎了,纯粹比声音大,完全没听出来害怕的意思。


  最后一个急降之前,他旁边的人终于出声了:“……想吐……”


  叶修:“……”他想象了一下孙翔的呕吐物飘到后面去的样子,非常心疼坐在后面的人。他大声说,“你叫出来。”


  上升,滑落。


  他终于听到了身侧传来的“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了一路的黄少天下来以后非常兴奋,眼睛发亮,完全看不出“坐烂了”的样子。其他人状态也都还行,就是孙翔脸色有些白,他走在最后,身子有些晃荡,叶修心里叹口气,等了他一会儿,在孙翔跟上来以后,他伸出手,虚靠实掺地稳住孙翔的身子:“扶我一会儿?我有点晕。”


  孙翔看了看叶修,最终没说什么,悄悄靠过去,捏了捏微红的耳根:“怕了你了。”




  [我有点看不懂这个走向,我感觉叶神状态很好啊,倒是孙翔,这家伙看起来要虚脱了似的,悄悄走后面,挺要面子的啊。]


  [最后急降的时候叶神对翔妹嚎了句什么谁挺清楚了?满脑子都是啊啊啊现在]


  [孙翔:我不要面子的啊你们就拆穿我,让我做个坚强勇敢的宝宝hhh]


  [心疼翔妹,小脸儿白的哟yoooooo]


  [前面你不刷yooo我还能信你真的在心疼]


  [我叶好温柔啊好苏啊啊啊啊啊苏得我腿都软了,这是给翔妹留面子呢!]


  [妈妈就是这个叶,想嫁]


  [只有我的重点在翔翔的耳朵根儿上?]


  [大解说家:这波可以!真惨比卖惨行得通啊,看看,这是叶修boss主动出手的一波!主动!介于孙翔选手这波非常厉害,本裁判特给他二十叶神积分,再加十点叶神积分以示心疼。]


  [上车的时候镜头主要在后面周周王苏那里,这两人也好有趣啊哈哈哈,后来两个人都没啥表情地坐在那里hhhhh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他们的脸都吹变形了hhh]


  [变形的周周王苏喻队也是辣么苏QUQ!]


  [全程关注黄少的啊啊啊啊,太真情实感了,听得我都想跟他一起叫2333]


  [乐乐替你叫了233333]


  [张佳乐笑死爹了,一开始不叫,听烦了就跟着叫了哈哈哈哈叫得走心一点啊我说哈哈哈]


  [hhhh恭喜翔翔拿了30分hhhhh]






  前面玩了个激烈的,下一个活动,大家准备玩个温柔点的。讨论了半天,还稳着孙翔的叶修悄悄问:“还能坚持不?”


  孙翔忙说:“明明是你不舒服。”


  叶修:“……我觉得我想玩个不那么激烈的,不然坚持不下去了。”


  孙翔想了想,说:“……鬼屋?”他不怕这个,鬼屋里又凉快(……)。


  叶修明白了,抬头对前面争个不停的后辈们说:“鬼屋怎么样。”


  众人:“……”想了想,他们集体点赞,“好主意。”


  国色天香的鬼屋在地上,设置成了密封的废弃教学楼的样子,有三层,占地面积比较大,内部结构也很绕,入口也有好几个。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大家决定分开行动,不过分开行动的话,镜头跟谁就成了问题。


  摄影师非常惆怅这个问题,结果喻文州给出了一个建议:“跟小周吧,”他笑道,“我觉得,可能会很有趣。”


  其他人没什么抢镜头的意思,见镜头给了周泽楷,没有半点异议,不过他要最后一个进入鬼屋里去才行。于是他就看着大家分散进入几个入口,还眼睁睁地看着叶修跟孙翔进入同一个入口。


  “前辈。”周泽楷叫住叶修。


  叶修回头看:“怎么了?”


  “孙翔实在不舒服可以在外面休息,里面比较复杂,你带着他……”


  “是他想玩鬼屋的,丢下他不好吧。”


  孙翔:“……”


  周泽楷眉头微蹙,最终没有再说什么,盯紧了叶修进入的门和转身方向,过了十分钟,他一言不发地走向那个入口。


  叶修选择的入口是一道门——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黄少天那家伙很特立独行地选了一扇窗子爬进去。这道门位于鬼屋最侧的位置,进去以后看见的,是废旧的、沾染了血的教学楼过道。


  为了光影效果,这幢楼是封闭的,光是特设的,因此此刻的楼道里非常的阴森可怖。


  就在他进入入口之后没多会儿,他身后的门,缓缓关上了,旧铁门的声音嘎吱响起,在楼道里回音了好一会儿。他头也不回地,就朝叶修离开的方向追去。


  徒留身后准备作妖的鬼屋工作人员一脸懵逼。


  “我靠!”


  隐约听见熟人声音,周泽楷犹豫了一下,循声走过去。声音是从一间教室里传来的。那间教室里的鬼屋工作人员还挺多,化着可怕的妆容,发出诡异的声音,拿着奇怪的东西,慢慢地把翻窗进入的黄少天堵在了教室死角。


  周泽楷四下看了看,猫腰从窗沿下走过去,走到教室门口,轻轻地把门拉上。还上了锁。


  跟在他背后的摄影师:“这……不太好吧。”


  周泽楷回望他一眼,说:“假的。”意思就是,反正不会有伤害,过会儿会被放出来。


  这间教室有人,他在途经每一间教室的时候就特别小心,躲着躲着地找过去,果然,在一楼一间厕所里听到了张佳乐的声音:“鬼屋里的厕所可以上么……憋不住了啊……”


  老规矩,锁门。


  里面的张佳乐听见厕所被锁的声音,急忙跑过来拍门:“谁!……我靠锁我门干嘛!开门!不开我憋不住了可别怪我!”


  悄无声息地,正对门的周泽楷双肩后冒出一双手,那手上还握着一截粗粗的铁链,铁链架在他脖子上就是一拉!摄影师一心拍周泽楷没发现身后的动静,猛然见到这阵势,吓得低叫了一声,却又见周泽楷飞快地捏住想要勒住自己脖子的铁链,胳膊肘往后一捅。


  身后的人不可小觑,动作敏捷地躲开了。周泽楷和摄影师这才得空回头——背后站着一个化着特效妆的工作人员,非常敬业地演着。


  周泽楷沉吟了一下,伸手拉住摄影师的手就跑,害摄影师手机从手里滑落,掉在地上。摄影师大叫:“手机!”


  下一秒,他的手机就被“鬼”捡了起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哈。”


  摄影师:“……”他拿回手机,跟着周泽楷跑了。


  刚才注意力全在周泽楷身上所以被吓了一大跳的摄影师被闹得出了戏,这会儿又敬业地拿着手机跟上,看着弹幕上刷过的内容,安慰了不少——手机没坏,直播间人数还是这么几十万,棒棒哒。不过,前面的大神好像在碎碎念……?


  “黄少天,张佳乐……还有三个……”


  三个?摄影师有点懵逼。


  一楼很快就被他们跑完了,没有再遇见其他人,看来另外四位大神都在楼上。两人踩着嘎吱嘎吱响的楼梯上了楼,没走两步,周泽楷就“嘘”了一声,背靠墙站定。


  二楼传来隐隐约约的声音:“我觉得他们在楼下吧,要不要去看看?”这是喻文州的声音。


  “好。”这是王杰希的声音。


  听他们的意思,楼上已经没有叶修和孙翔了,但刚刚干了坏事的周泽楷知道一楼才真的没有叶修和孙翔,于是他微微笑了一笑,拉着摄影师悄无声息地躲在楼梯脚下的阴影中,等微草和蓝雨的队长下了楼,走到一边去后,飞快地上楼去了。


  他不怕陷阱和工作人员假扮的“鬼”,对出现在周遭的可怕人事物都一概无视,终于,他在三楼发现了孙翔——孙翔就坐在三楼的教室里休息,但叶修没有在。他们分开了。他回过身的时候背后正好有一个准备“偷袭”的“鬼”,这一转身,两人大眼瞪小眼,周泽楷指了指教室里的孙翔,歪了歪头。


  那是个女鬼。


  女鬼见到大帅哥对自己歪头卖萌,激动地拍拍小胸脯,比了个ok手势,然后悄咪咪找孙翔麻烦去了。


  周泽楷转身就往更深处走去。


  他在三楼尽头的一个书房里发现了叶修。


  这是一间破旧但是没有什么布置什么可怕事物的书房,甚至,它有窗户,窗户外透进来的,是自然光,映照得这个房间比较明亮。


  叶修就站在书柜前,翻着书架上灰旧的书,周泽楷看到他的时候,他刚好从书架上取了本书下来,轻轻吹走上头落的灰,然后把书打开,低头看着。


  周泽楷一直挺直的背脊都松懈了几分。


  他轻轻敲了敲门:“……叶修前辈。”


  叶修闻声看来,有些诧异:“小周?”


  “嗯……其他人呢?”


  “孙翔在一间教室里休息……这楼里面空气不太好,他不太舒服,不过等会儿大家还要玩的话,让他来这里好了,这里空气好些。其他人没见到,你没遇到人?”


  “没……”想了一下,周泽楷微微一笑,“就遇到你一个。”




  [……]


  [……]


  [……]


  [……]


  [……]


  [快去结婚吧,本子钱我出了]


  [周周你原来……是这样的周周……]


  [前面都还能欺骗自己是腐眼看人基的话,这回真的……周周啊QAQ……]


  [大解说家:……给周泽楷选手怒刷100叶神积分,没话说了,让我缓缓]


  [看着周泽楷这么努力的样子……老实说我觉得就算他出柜说要追叶修我也想为他加油鼓气……虽然,我是个直男……]


  [我觉得他就是在出柜……他明知道有这么多人在看直播,大家都知道他在说谎,但他还是这么说了……]


  [这个直播以后也能通过联盟官方微博看的,所以,他就没想过要掩饰自己在说谎的事实……]


  [我我我我我有点想哭……]


  [他都不爱说话,昨天抽到C组,抢了方锐大大的A组票,今天一直默默跟在大家后面,落单以后就只来找叶神QAQ……我也有点想哭QAQ……]


  [这个男人真让人心动啊QAQ……]


  [叶神你看看我们周周一眼QAQ……]






  摄影师能看到大家的弹幕。


  此时直播间里有观众32万,多得看不清脸的弹幕里,有八成是刷这两人基情的……老实说,他自己也觉得挺基……而且挺好的。


  他叹息。


  国色天香的鬼屋有点瘆人,等张佳乐黄少天被解救出来的时候,叶修带着周泽楷和孙翔也下楼来了,七人终于汇合,并且约着离开了。


  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很大了,高高挂在天顶上,有些晒人。


  “……打不打伞。”看着来来往往打着伞的姑娘,张佳乐问。


  “……”分伞的时候折腾出一出大戏的男人们事到临头却一个都不吭声,毕竟……七个大男人打着伞走在游乐场其实真的,很gay很瞎眼。


  叶修倒现在还没有买手机,随口问了一句:“几点了?”


  “十一点多了。”加上排队什么的,虽然才玩了两个项目但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要不要先去吃东西?”


  “好啊,刚才我看见那边有卖吃的。”


  “嗯……”叶修看向摄影师,“我替你拿会儿手机吧?”


  摄影师愣了一下:“不用……”


  “别客气,”叶修走向他,接过他手里的手机,“我刚才就举了一会儿手就酸了,你这举半天了……咱们先去吃点东西,你也休息休息手。”


  “就是,客气啥。”黄少天扑过来,压在叶修肩膀上,伸手抽走他手里的手机,“还是我来吧,你也休息会儿,作为报酬,你请客怎么样老叶?”


  叶修笑笑:“请,请——”


  加上摄影师,八个男人走一堆去吃了饭,走在路上还有许多妹子拿手机拍照的呢。如今电子竞技也算大势,荣耀本身就是最受关注的游戏,顶尖荣耀职业选手的脸经常又出现在电视广告里,这行走着的几位大神自然会被人认出来。


  吃饱喝足上了厕所,几个人又商量着去哪儿玩了。


  天太热,张佳乐建议去玩激流勇进。


  王杰希说:“真玩那个的话,直播间里的妹子们……”话到此也就够了,张佳乐耸肩表示当自己没说。


  黄少天建议去陀螺旋转椅,凉快啊。


  孙翔一个白眼翻过去:“那个不好直播吧。”


  王杰希说:“海盗船?”


  喻文州说:“我会晕那个。”


  周泽楷说:“旋转茶杯?”


  众人:“……”这gaygay的项目,还真没玩过。


  于是一众大老爷们儿就往旋转茶杯那里去了。旋转茶杯两人一组,几个人都暗搓搓拿眼睛瞅叶修,叶修往里头看了看,发现玩这个的妹子和小孩子比较多,不过来都来了,玩一下也没什么不好,他回头正要说话,就见所有人盯着自己,顿时一股激灵:“……干嘛这么看着我。”


  “两人一组,咱们这么分?”


  叶修说:“咱们正好八个人。”


  “摄影师大哥要负责直播……”喻文州回应,“这样如何,咱们就八个人玩,两两一组……”


  黄少天永远是嘴巴最快的一个,他一直跟在叶修后头,此时一听自家队长这么说,立马拉住叶修的胳膊:“咱俩一组吧老叶。”


  叶修有些诧异:“好啊。”反正跟谁都一样。


  喻文州定定看了黄少天一会儿,继续说道:“……既然如此,那就少天和叶修一组,其他各自找队友吧。我跟摄影师大哥一组吧。”


  张佳乐随手拉住身边的人:“我和小周一组。”


  孙翔看了看王杰希,咽了咽口水,倒是王杰希先开口:“那我和孙翔一组了。手机给谁?”


  众人齐齐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主动地从摄影师那里接过了手机:“哎,又回到我手里来了,也是一种缘分啊。走起,等下一波啦。”


  他们运气还不错,没排多久队就轮到他们了。八个人高马大的大老爷们儿往茶杯里一坐,显眼得不行,旁边的妹子们啊啊啊地叫着,拿着手机一个劲儿的拍,有些不认识他们但属性腐的妹子在旁边拉着小伙伴:“四对?!”


  小伙伴:“不太像,感觉只有一对……拿着手机那对,看见没,就这对儿的眼神里有爱。其他的看着挺直?”


  叶修:“……”他怎么没看出来他跟黄少天的眼神里有爱。


  认出他们的妹子更加激动:“叶神你为什么不跟周周坐!”


  “修修你跟老王坐嘛!”


  “孙翔你这个没出息的……”


  “黄少干得漂亮!”


  “乐乐你怎么跑去跟周泽楷扎堆儿了!”


  “喻队喻队喻队看我看我看我我是你的迷妹啊!”


  茶杯上的老爷们儿们:“……”


  纯路人们:“……”


  黄少天拿着手机对着叶修拍,后来又低头琢磨这玩意儿怎么玩,叶修问:“刚才我看到大家转这个东西……你拍着大家,我来转。”


  黄少天不乐意地把手机塞给叶修:“那哪儿行,你拍,我来转。”


  “行。”


  约好了之后,两人就开始分工合作。黄少天一开始转得比较慢,到后来掌握了技巧,发挥他职业选手的手速biubiubiu地转起来,叶修拍其他茶杯里的小伙伴拍出来是花的,到后来,他自己看一眼屏幕就觉得头晕,干脆一只手撑住身体,另一只拿着手机,拍黄少天的爪子:“你太快了!”


  “快了不好吗!”


  “不行你慢点我不行了……”


  “你求我啊,求我我就慢点儿。”


  “你滚蛋……我去,少天你慢点儿!”


  “嘿嘿嘿你说句好听的。”


  叶修伪怒:“不跟你玩了啊!”


  黄少天也叫:“那可不行!”说罢,他就慢慢缓下了动作。


  他的手慢下来之后,茶杯也转得慢了,晃晃悠悠的。叶修还是不太舒服,但也没提离开,闭着眼睛养了会儿神,举起手机对着黄少天的脸:“让观众们看看你这嘴脸。”


  “我什么嘴脸了我做什么了,就逗你玩一下儿还不行了……不对,你脸色好白啊老叶,你还好吗,不行咱们就先……”


  “没事,你等我缓缓……你这家伙,还非要听什么好听的,什么话才叫好听啊。”


  黄少天没有回答,抿了抿唇,默不作声地转动着茶杯,找了个让叶修舒服的频率,慢悠悠地转着。


  “黄少天你没力气啦!”隔壁的张佳乐吐槽。


  “滚滚滚,关你啥事儿,你有多大力气啊还不是人家周泽楷在转,好意思么你,有本事自己转啊自己转啊自己转啊。”他懒得跟张佳乐扯皮,说完就扭头看叶修,“……那个,不好意思啊……都是我不好,怎么就没发觉你不舒服呢,我以为你跟我玩儿呢。”


  叶修抬眼看他:“知道错了?”


  “知道了知道了。”


  “请吃饭。”


  “吃吃吃,你想吃什么?随便点啊,不用给我省钱。”


  “秋葵炒蛋。”


  “……”


  “你自己做的。”


  黄少天憋了半天气儿,还是没忍住:“有毒!这种黑暗料理你都敢吃!秋葵那玩意儿是人吃的么!我靠那鼻涕一样的口感,还炒蛋,黄黄绿绿的看着多恶心,你换个其他呗,吃小龙虾?大闸蟹?海鲜宴?烤全羊!佛跳墙!牛排!”


  叶修歪着头,笑呵呵地看着他:“就吃你做的秋葵炒蛋,你就说做不做吧。”


  “……”他撇唇,“既然你如此苦苦哀求……做就做呗。”




  [如果这都不是爱]


  [万万没想到秋葵会出现在黄少的餐桌上]


  [黄叶萌一脸啊啊啊啊好宠啊!!!!]


  [全程关注旁边的妹子的声音,我听到她们说好萌233333]


  [少天好萌啊真的!!!!]


  [舔舔黄少的爪子,舔舔黄少的小脸]


  [hhhhhh这两个人是小孩子吗,叶神好可爱啊,不跟你玩了这种小学生对话hhhhhh]


  [秋葵: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说我像鼻涕!]


  [hhh大解说家怎么还不出来给烦烦打分233333这波你看能拿几分啊hhh?]


  [大解说家:恭喜黄少天选手获得三十点叶神积分!黄少天选手不愧是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抓紧机会上,转茶杯表现男友力,高级互动拉近关系,怼来怼去感情亲密,卖惨卖萌双管齐下,这波非常可以了!]


  [这么可以你才打30分← ←]


  [大解说家:因为没有实际福利,走心程度不及周泽楷选手,这操作基本和王杰希选手的操作持平,所以给了三十分……你们对三十分有什么误解?这是高分,乐乐拿到间接亲吻福利都才十分呢]


  [……我一个直男居然认认真真看你们分析我的偶像哪里基……]


  [叶叶我来给你做饭饭!你要吃什么我都给你做!]


  [我已经看出来了,非正式比赛的时候,这个直播间是腐女的天下……直男没有活路……]


  [弹幕看瞎眼……]


  [大解说家:来让我们看看当前各位选手所获得的叶神积分!张佳乐选手十分,喻文州选手五分,王杰希选手三十分,孙翔选手三十分,周泽楷选手一百分,黄少天选手三十分——目前六位参赛选手都获得了叶神积分,周泽楷选手以一百高分遥遥领先暂居第一!让我们期待接下来的开展,请大家关注荣耀联盟官方直播间,关注弹幕大解说家!]


  [我觉得乐乐的分应该提高一些]


  [同觉得乐乐的分可以加,一路上他小便宜占了挺多……我靠我怎么感觉说出来有点害臊!]


  [给乐乐场外应援,作为唯一一个拿了实际福利的,他居然才十分我不服。@大解说家 给乐乐加分]


  [大解说家:咳咳咳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给张佳乐选手加场外应援分二十分!恭喜张佳乐选手,目前得分三十分!(怕了你们了……]


  [喻苏啊啊啊啊加油啊啊啊啊]






  坐了会儿旋转茶杯出来,叶修虚脱了:“下一个项目你们自己去吧我还是休息一下……”


  他就坐在长椅上,看上去确实很不舒服,弯着腰杆头都快埋膝盖上去了。孙翔四下看了看,跑去自动贩卖机买了罐冰可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多买了几瓶,也不管大家喜不喜欢,抱着八瓶可乐过去挨个分,最后他蹲到叶修脚边:“……喝可乐么。”


  叶修伸出手来,孙翔赶紧把可乐瓶子拧开,送到他手里。叶修抬头一看瓶盖儿都拧开了,有些诧异地看了看孙翔,笑道:“多谢。”说完,他就仰头喝了一大口。


  一口冰可乐下去,叶修感觉整个人都舒服了许多,就是喝急了,他顿顿看了大家一会儿,打了个可乐嗝。耳朵尖地听见大家轻笑,他抬起手遮了遮嘴巴,过了几秒,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笑什么笑,你们没打过嗝儿啊。”


  王杰希若无其事地撩闲:“没打过这么可爱的。”


  “滚犊子。”


  喻文州握着可乐瓶身,手心里足够冰了之后,伸出手,撩开叶修的额发,把手心轻轻搭在他额头上,看见叶修舒服得眯起眼睛,他笑:“我觉得王队没说错啊。”


  叶修苦笑:“容易么,出门玩儿一个还要被你们取笑。接下来你们玩什么去?让直播间的大家等着也不好,不用顾忌我,你们玩开心。”


  黄少天赶紧蹲到他脚边,双手搭在他膝盖上,难得地乖巧:“我陪你,都是我把你整成这样儿……”


  他话还没完,叶修就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额头:“玩儿去。”


  张佳乐看不下去了:“干嘛呢这是,玩点轻松的就行。虽然不是最佳时机,不过来都来了……坐摩天轮去吧。”


  “……这天气?”周泽楷问。


  “……感受一下如火如荼的夏天嘛!”张佳乐嘴硬。


  “坐摩天轮的话,”喻文州举手,“我可以,申请和叶修前辈一起么。”


  国色天香的摩天轮是小摩天轮,每个厢只能进两个人。一开始以为是大厢所以大大方方让喻文州和叶修坐一起的众人沉默了,心里暗道喻队果然心脏,肯定早就勘察了敌情。


  “只能坐两个人,还是要分四组啊……”叶修望着头顶的摩天轮,“这回我可不拿手机了,一直拍我,观众们都快看吐了吧。”


  喻文州点头:“好。刚才我看了下,这个摩天轮一圈下来时间是20分钟,因为国色天香地势还算高,所以在摩天轮上可视范围也比较大,正好可以在上面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周遭的环境。哪位比较熟悉这周围?”


  神tm熟悉环境的众人:“……”


  熟悉但不敢吭声的摄影师:“……”


  喻文州:“呃……难道只有我一个人昨晚上做了功课?”


  众人:“……呵呵。”好了,已经懂你的意思了,喻心脏。


  即便是大中午,想要坐摩天轮的人也很多,大家就在下边儿排着队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半个小时之后,坐上了摩天轮。


  手机交给了喻·心脏得不行·苏。喻文州这是今天第一次拿到这个直播手机,有些好奇,他与叶修面对面地坐着,用自拍杆把手机举起来,看着上面的弹幕:“人还很多啊,我以为直播了这么久,大家都看累了呢。叶修,来根大家打个招呼?”


  叶修靠在窗户上,闻言扭头过来:“……忍了好久了,想抽烟。”他指了指舱壁上贴的禁烟标志,“还要忍二十分钟……”


  喻文州说:“帮我拿一下手机。”


  叶修接过自拍杆,好奇地看,就见喻文州变魔术似的变出一支棒棒糖,修长手指三两下剥开糖纸,伸手把棒棒糖递到叶修嘴边。


  叶修:“……这是干嘛。”


  “你可以尝试一下这个,烟吸多了对身体不好。”


  “什么味儿?”


  “芒果。”


  叶修扫了扫喻文州,再扫一扫棒棒糖,最终,想要抽烟的欲望战胜了理智,嗷呜一口把棒棒糖叼嘴里去。喻文州接过自拍杆,调转镜头,让大家看看窗外:“摩天轮在慢慢上升了。”


  “介绍一下外边儿?”


  “骗他们的,我没有来过这儿也没有做过功课。”


  叶修扑哧一笑:“我就知道。你这是自找麻烦啊,干嘛弄个直播过来,不如趁机偷个懒,躲躲镜头……再说我感觉今儿镜头一直追着我,有点别扭。”


  “那你知道为什么镜头一直追着你么?”


  叶修歪歪头。


  喻文州微微一笑:“因为,大家一直追着你。”


  “呃。”


  “我想拿着手机也是想要公平一点,让大家看看,我和你亲密的样子。”


  “等会儿等会儿,你说什么我感觉有点听不懂。”


  “你听得懂,叶修,”喻文州伸出手,将叶修漂亮的指尖捏在掌心里,他望着满是诧异的眼睛,有点不舍得打破这种平衡,又觉不得不打破平衡,让自己在叶修心里的印象提前从“荣耀职业圈的后辈”上转变,并且,不给他装傻的机会,就算心疼自己把他逼迫到如斯地步,他也只是想离这个人更近一点,“你看看我。”


  叶修瞠目看他,身体后仰,无意识地做出了躲避姿势。


  喻文州问:“我长得,还过得去吧?”


  叶修点头。


  喻文州:“那你对我,有好感么。”


  叶修猛然反手,捏住了喻文州的手:“等一下文州,”他定定看着对方的眼睛,慢慢坐直身子,说,“不要在这里说。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我们私下说,行么?”


  “私下?”


  “私下,”他重复,“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提起这件事,不过……也请你理解一下,我想保护你们这些脑子犯抽的后辈的心情。好么?”




  [!!!!!!!!!!!!!!!!!!!!!!]


  [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他有这——么好!!!!!]


  [全世界最好的叶修QAQ!!!!!!!]


  [我!也!喜!欢!你!]


  [嫌腐女们烦,关了弹幕看大神们玩游戏看得不亦乐乎,看到这里没忍住开了弹幕……我感觉,我也要为老叶弯了!!!!]


  [喻队这是逼他QAQ!但是他完全没有生气还想保护喻队他们QAQ……]


  [虽然没什么卵用你们的基情已经被大家看穿,但是真的觉得他好好啊QAQ]


  [喻队也好好啊QAQ……虽然他是在逼叶神,但是他也在逼自己啊,他这跟当众出柜有什么差别?他已经把自己的退路都给封锁了QAQ!]


  [我一直以为他们是在卖腐……原来……根本……不是……]


  [大解说家:心情复杂,不用比了今日最佳就是他,这一出真的太漂亮了,两个聪明人,他把对方逼到退无可退,也把自己逼到退无可退,等待他的要么是春暖花开,要么是寒冰深雪,这个人,对自己真狠啊。]


  [他们都好,每个人都好QAQ]


  [早上小周在鬼屋见到叶神那个笑我差点看哭,现在看着风景听喻队说这些,我又差点哭了QAQ……他们怎么这么好!]


  [轮回粉,对今天的所有人都路转粉!!]


  [老实说今天的直播太棒了,我以为会看到平时采访状态的大家,各个都端着,把所有情绪都藏起来,结果没有,大家很开心很放飞地在玩,很坦白地表达自己的情绪,高兴了就大声尖叫,害羞了就红一红耳根,渴望了就勇敢说出来,喜欢了,就用行动告诉那个人,我喜欢你。]


  [太棒了。]


  [爱爱爱爱!!!!!!]


  [喜欢你们全部!]


  [喜欢你们全部!]






  下了摩天轮,弹幕上还一片一片地刷着,“喜欢你们全部”。


  喻文州调回镜头,给直播间里的观众们打招呼:“顺利着陆,老实说,想在里面多待一会儿,这里风景很美,欢迎大家来玩。”


  “队长!老叶!”紧随其后,黄少天他们也全部都下来了。


  经过二十分钟摩天轮洗礼,大家状态都好了很多,看上去精神了些,不过大家从苏黎世赶回来,急急忙忙地来做这次直播,明天还要面对世邀赛的庆功宴和数不清的采访,都不太想折腾了。


  不过最后王杰希说:“旋转木马去么。”


  众人:“……这么少女?”


  “微草俱乐部旁边有一家旋转木马火锅味道不错,就想玩玩。”


  众人:“……”虽然理由奇葩,但也不是不可以满足。


  于是八个大老爷们儿又组团朝旋转木马走去,运气很好,他们刚过去,没排几分钟队,就排上了,一人找了匹木马骑了上去。


  音乐响起来,木马就旋转起来了。


  摄影师站在下面拍摄,而扎堆在妹子中的几位荣耀超级大神,纷纷把脸藏了起来。摄影师看得直乐呵,笑嘻嘻地掏出自己的手机,卡擦定格,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那首歌是怎么唱的来着?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忧伤,我也忘了自己是永远被锁上,不管我能够陪你有多长,至少能让你幻想与我飞翔。


 


  “叶修。”


  在音乐声里,这小小的声音被淹没,但心有所感似的,叶修把脸从抓住杆子的手上抬了起来。


  张佳乐坐在他前面,转头正看着他。脸带笑意地。


  他回一个笑容:“嗯?”


  “开心么今天?”


  叶修看着他:“开心。”


  张佳乐抬起头,看着装扮得极具童话色彩的棚顶:“喜欢么。”




  半晌,叶修阖眼低笑:“你猜。”






FIN。




  正文一共1w5千多字,前文一共6千多字,全文总共21568个字。


  肥么,我甜么。最近日常爆字数。



评论

热度(23759)

  1. 共5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